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国内校友 > 正文
景 瑛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
发布时间:2016-04-22 15:28:47
    景瑛,1982年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留校至今,从事中医皮肤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30年,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008年获得“吉林省名中医”称号,曾任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长春中医药大学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吉林省高等学校专家库成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皮肤科分会常委,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自从2001年聘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以来,共指导研究生30余人,其中郝文楠、李威威、孙玉财、赵刚、吕娜等5人被评为优秀研究生,更多的毕业生走向全国各地的医院,成为各地的青年骨干与栋梁。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自古就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佳话,景瑛教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此话的深刻内涵,把言传和身教很好的结合起来,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扎实的做学问,无私的传授给学生毕生所学知识,毫无保留,为学生们树立为人师表的学习典范,同时在生活上要热爱关心学生,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尽自己所能给予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怀与帮助,和学生们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让学生们感到,导师和他(她)们既是师生的关系,但更是朋友的关系。在任教工作中,她把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为培养中医药事业的后继人才无悔奉献,甘愿牺牲。她重视人才的培养,要求学生学知识、做学问要严谨、刻苦,不可以弄虚作假、不求甚解。同时对自己更是要严格要求,以严谨的治学作风为学生树立学习楷模,强调学生不要只学一方一药等皮毛肤浅的东西,而要学习临床治病的方法,学习用药的思路,掌握疾病的本质,这样才能更好治病救人,才能担负起继承和发扬中医学的重担,才能为中医药事业的未来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德高尚,医术精湛
     工作中,景瑛教授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孜孜不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医术方面,她在总结老一辈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新观点,采用新方法,独辟蹊径,使其治病疗效肯定确切。她在临床工作中对患者耐心、细致的询问病情、全面查体、仔细辨证,使患者满意而归,对待病人有着如春天般的温暖。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景教授在脱发、银屑病、湿疹、黄褐斑、痤疮、过敏性紫癜等皮肤病的治疗上已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如对于脱发疾病的治疗提出了“三期辨证综合治疗”理论,确立了“初期止脱、中期生发、末期补肾”的治疗法则,形成了中医药辨证治疗脱发的诊疗方案;在银屑病的治疗方面,提出“凉血清热解毒”贯穿始终的治疗思想,开展了内外同治及物理疗法联合治疗;在痤疮的治疗上,认识到其发生与胃肠湿热关系密切,胃肠湿热蕴结反逆于上为病机关键,提出了“疏运胃肠治痘”的理论观点,并提出了青少年面部痤疮的发生与心理因素极为相关,治疗中需酌加安神怡智之品的理论。真正了做到踏踏实实地做学问、搞科研;实实在在地治病救人、救死扶伤。
     作为吉林省名医,中医皮肤科学术带头人,景瑛教授凭着对教育事业与医疗事业的无限热爱,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严谨治学,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有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在医疗与教学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