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陈海英书记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净月十年纪念石揭幕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11-28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净月校园隆重举行长春中医药大学净月十年纪念石揭幕仪式,这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举。首先,我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净月十年纪念石落户校园表示热烈的祝贺!
    敬立净月十年纪念石,就是要铭记“中医大”的这段办学历史,进一步传承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办学精神,通过一代代“中医大”人的努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十年前,学校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异地建设新校区,由此拉开了第三次创业的序幕。2002年10月,学校从红旗街迁到美丽的净月潭畔,经过十年的发展建设,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校园文化氛围已经成为莘莘学子放飞梦想的摇篮。因此,我们要铭记住这段历史。
    敬立净月十年纪念石,就是为了铭记十年间学校所取得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办学成就。十年来,学校取得了更名大学、申博成功、成为省属重点高校、获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省校人参科学研究院、获得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等发展成绩。这十年,我们有收获的喜悦,也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时的艰辛。但一路走来,我们的脚步坚定而自信。长春中医药大学已经从一个单一学科的医学院校发展成为吉林省唯一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医、理、工、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广泛社会声誉的省属重点大学。纪念石的铭文已经深刻诠释了这一点。
    敬立净月十年纪念石,就是要进一步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医大”人不断续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我相信,若干年后,当我们回首奋斗历程,能如我们今天回首过往时一样心潮澎湃,骄傲自豪。
净月十年纪念石是学校创业的象征,它将永远屹立在美丽的校园,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它也必将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成为团结和引领全体师生员工思想行为的精神航标。
   “十年磨一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以净月十年纪念石揭幕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把我校建成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在省属高校中优势突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