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陈海英书记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11-28
   
各位校友:
      下午好!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的成立,圆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一个梦。在这里,我再次代表学校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这里一并致以深深的谢意。
      亲爱的校友们,尽管大家天各一方,难得相聚,尽管大家十分忙碌,工作各异,但是你们对母校的挚情相同,历久弥深,你们倾力为母校分忧,鼎力为母校发展奉献的无限赤诚令人钦佩。你们的爱校之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你们的有力支持,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学校和她培养的学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价值与地位是由她培养的学生对社会的贡献所确定的。在离开母校以后,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一部分还走上了领导岗位,尽管有的不事张扬、默默无闻,但你们都为我国卫生医疗事业及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为你们的发展而振奋,为你们的成功而自豪,学校因有你们而骄傲。借此机会,我就今后校友会的工作,提出几点想法。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成立校友会的重要意义
      校友会是广大校友自愿参加的从事校友联谊工作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校友会的主要任务是:1、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2、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3、促进校友事业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由此可见,校友会是促进母校和校友联系的重要组织,是联系母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纽带,增进校友之间友谊的重要桥梁,是校友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通道,也是促进母校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因此,我们不但要成立好校友总会,而且要建设好、完善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应有的作用!
      二、加强建设,促进校友会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学校校友总会目前还处于起始阶段,各项工作刚刚起步,在具体工作中将面临一些新困难和新问题。因此,我们要通过加强自身建设,达到校友会组织机构配套、机制完备、制度健全、运转协调的一流服务目标。
      1.要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要按照学校和校友总会的宗旨,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在现有《校友通讯录》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校友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完善校友数据库,把握校友的基本情况,不断壮大校友会队伍,为下一步开展校友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增强校友会的发展后劲。  
      2.要强化校友会的内部管理。能否全面打开校友会的工作局面,关键取决于校友会的自身建设。我们要努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校友会服务、管理、监督等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校友会的工作层次和自身水平。
      3.要创新校友会的工作机制。团结互助、共同促进、增进交流是校友会的一个突出的特点。校友会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才能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按照规范化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强校友会内部管理体制建设,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度保障、有工作目标,逐步建立健全组织活动机制、民主管理机制和规范运行机制,并通过各种途径向校友公开校友会工作情况和财务运行情况。同时,加强与先进地区高校校友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完善各项组织运行机制,使其成为结构更完善、行为更规范、作用更明显的社团组织。
      三、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真正的“校友之家”
服务工作做得好坏关键是看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高低。我们首先要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把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校友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校友会工作的重要标准,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成长成才、创业创新铺路搭桥,为校友事业发展推波助澜。其次,我们要加强服务的针对性,在校友需要而校友会又能提供服务的方面找课题,做文章,下功夫。再次,我们要加强服务协调,要与内部会员多沟通、协调,充分获取会员信任,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真正的“校友之家”。
      四、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每位校友是学校的一个细胞,校友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母校的形象,而校友会则可以凝聚每位校友的力量,为母校的发展和母校形象的延伸起到一定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校友会的工作要着眼大局,在平时的工作和活动中要紧密地与母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母校的形象结合起来,用高质量的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同时,我们校友会要通过各种途径、各种形式激励校友切实增强“自强、自重”意识,充分发扬“互助、互促”精神,努力促进校友事业共同发展,提升社会形象。通过校友会和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能够为母校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各位校友,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在此相聚,畅怀求学时美好的青春时光,畅述师生情怀、同学情谊,畅想学校美好的前景和明天;学校校友会的成立是校友们的一件喜事、一件有意义的大事。校友们的聚会和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为学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搭建一个沟通、交流、联络、相互扶持、互通有无、携手共进的平台,长春中医药大学是我们校友们的 “家”,我们关心这个“家”,热爱这个“家”。同时我也坚信,学校会建设得更好、更美,更温馨、更和谐。
      各位校友,我们会铭记难忘的激情岁月,我们会铭记母校老师的深切教诲。母校的发展和兴盛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老师的健康和快乐是我们虔诚的祝福,校友的事业和成就是我们彼此的期待。
      谢谢!
 
 
                                                                                               陈海英
                                                                                           2012年6月24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