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内校友代表、辽源市卫生局副局长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2-11-2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师长、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好!
   50年风雨历程,铸就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灿烂的世纪辉煌。50年上下求索,积淀了长春中医药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昨天,我们带着对母校无限的向往和对知识的渴求来到这里,今天,我们带着无限眷恋回到母校。盼望已久的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总会今天正式成立了!她的诞生,给我们全体校友搭起了沟通的平台,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筑就了情感的驿站。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吉林省内的全体校友,对校友总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来自省外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未能参会的校友表示由衷的问候和祝福!
   光限似箭,岁月如梭。犹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们已分别的太久太久!而今,我们又欢聚一堂,回归我们共同的母校!此时此刻,全体校友与我的心情一样:兴奋、激动、感激之情浑然一体,而难以言表。
   当我看到,我们的母校??长春中医药大学,在5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秉承着“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精神,突出办学特色,坚持教育创新,形成了完整的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的重点大学时,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当我看到,我们的恩师,虽然皱纹已悄悄攀上了她们的额头,银丝已慢慢爬上了她们的鬓角,但她们依然精神矍铄、神采飞扬!我们感到高兴和亲切。有道是,眼睛有千双万双,最难忘的是恩师的目光:眼神有各种各样,最亲切的还是恩师的目光。是恩师们无怨的付出、无私的奉献、谆谆的教诲、辛勤的耕耘,培育了我们坚韧的品质、良好的素质、翱翔的力量。在这里,我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师长并祝你们健康长寿!
   当我看到,校友们一张张熟悉、亲切的面孔,校园往事、同窗苦读的情景历历在目。我感到温暖和欢乐!是历史和求知欲望让我们在母校相识、相知,并从此结下永远不老的校友情。忘不了,在教室里,我们埋头苦读修人生;忘不了,在校园里,我们烈日挥汗诉豪情;忘不了,在田径场上,我们奋力拼搏争荣誉;忘不了,在林荫小径上,我们切切私语诉衷肠;忘不了,在离校依依之时,我们信心百倍畅想未来……同学,多么美好亲切的称呼,校友,多么温暖和谐的称谓!让我们在那么多“忘不了”之中,去享受这种人生不可多得的财富,供我们终生受用,值我们一生珍惜。
   亲爱的校友们,我们长大了,我们成熟了,母校希望我们游子四海、建树八方,请把长春中医药大学留在心中,用“启古纳今、厚德精术”激励我们的精彩人生。
   亲爱的校友们请记住,不管我们走多远,我们永远是母校最牵挂的孩子,母校希望我们用卓越的业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悠悠岁月,逝者如斯。鬓微霜,又何妨!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母校的更好更快发展,为了恩师的健康长寿,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再接再励,再铸辉煌!
谢谢!
                                 
 
                                                                                   2012年6月24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