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筹建“校友文库”致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2-03-22
   
全校师生、各位校友:
   长春中医药大学建校50余载,名师荟萃,人才辈出,桃李芬芳。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医大人不畏坎坷与艰辛,启古纳今,厚德精术,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人类健康。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我校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传统,而这种特色与传统又恰恰体现在每一位师生、每一位校友的学术研究、医疗实践和著书立说之中。
   为宣传、展示我校学术传统和学术成果,促进中医药学术交流与繁荣,激励后学,学校决定在四象城图书馆筹建“校友文库”,全面收集、收藏我校师生及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学术著作、教材等。具体说明如下:
   1.收集范围和内容:现在校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曾在学校工作、学习过的教师、校友编著的学术著作、译著、教材、丛书、手稿等。
   2.为永久保存,鼓励后学,满足师生借阅需求,每书请捐赠两册,并在赠书上签名或加盖名章留念,并附个人简历一份。特别珍贵的,学校可通过复制、代管等方式收藏保存。辞世者,可由其亲友学生代为捐赠。
   3.在校师生可将图书送至所属基层党组织,由基层党组织统一送交至图书馆,同时将之作为在校教师职称评聘、学术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已退休教师及海内外校友可直接联系学校图书馆,通过委托他人、邮寄等方式捐赠。所有捐赠图书将登记造册,永久收藏,并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4.所有捐赠藏书将设专室陈列统一保管,并列入图书馆信息库,捐赠人可通过网络在图书馆主页上检索查阅。
学术乃天下之公器。您的支持不仅是对母校的支持,更是对中医药事业的贡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尽己所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文库”征集工作长期进行,首次征集截止时间至2012年4月20日。
   联系方式:0431-86172523(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xuanchuanbugg@126.com
             0431-86172039(图书馆办公室)
   电子邮箱:504068240@qq.com
 
 
 
                                                                                        长春中医药大学

                                                                                         2012年3月10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