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全国银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届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带队参赛。我校共有2支参赛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1支团队参加“金奖争夺赛”,1支团队参加“铜奖晋银奖”复活赛。最终,《丝路通——中国对韩跨境B2C一站式服务领军者》获银奖,《臻心诚壹——中医小儿推拿行业标准缔造者》《汉凝•参秀——精准生物转化“参参”锁住你的美》获铜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高教主赛道银奖,主赛道获奖数全省第一,取得历届最好成绩。  

 

在大赛举办的同期活动“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之未来科技展”中,我校《北药心·脱贫路》项目经过教育部专家评选和综合评估环节成功入选,在大赛期间进行了现场展示。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晓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等领导在未来科技展和创客秀展示环节视察了我校《北药心·脱贫路》和《丝路通——中国对韩跨境B2C一站式服务领军者》项目团队,并对项目进展情况及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参赛项目和人数超过了前四届参赛人数的总和,全国共计来自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我省58所高校共申报17247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65466,较去年参赛人数翻了一倍。经过省赛选拔,我省共有15个高校主赛道项目、6个青红赛道项目报送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国赛评审我省高校在高教主赛道和青红赛道共有3所本科高校的3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争夺金奖,经过现场总决赛和铜晋银奖复活赛,吉林省共有4所本科高校分别在主赛道和青红赛道各获2项银奖。  

 

本届大赛的学校校内筹备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并制定实施方案,大赛组委会深入指导赛事筹备工作,协调解决备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对大赛全程给予鼎力支持,在项目选拔、项目培育、项目展示等各个关键环节都给予了全心投入和耐心指导。学校大赛冠名单位祥祉圆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学校教育基金会为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及项目培育提供100万元经费支持,帮助项目团队更好、更快的成长。学校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组织创业教育师资特训班、创业项目训练营等活动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学校共有837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3750人次,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校根据“互联网+”大赛竞赛要求及特点,首次分赛道、分组别组织学校创新创业大赛,针对晋级省赛网评、省赛现场决赛和国赛的项目组织多期特训营和模拟路演活动,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行专项指导,各学院及指导教师进行学科专业化指导,对项目团队进行反复锤炼与打磨,最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国赛主赛道奖项突破。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