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主持的“973计划”项目通过验收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4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即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8年结题项目验收结果,由我校王之虹教授主持的项目"腧穴配伍方案优选及效应影响因素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与财务验收,获评优秀。本次评选项目共170项,其中,51个优秀,119个良好,优秀占比率为30%。  

"腧穴配伍方案优选及效应影响因素研究" 项目是我校主持的首个"973计划"项目,实现了我省省属高校主持"973计划"项目零的突破。该项目在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我校牵头,与吉林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完成。项目实施5年来,围绕单穴与腧穴配伍是否存在效应差异、影响腧穴配伍效应的因素、腧穴配伍如何优选等重大科学问题,建立了原发性失眠、糖尿病胃轻瘫的针灸腧穴数据库及配伍规律谱,系统阐明了腧穴配伍效应的影响因素,建立了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形成腧穴配伍的优选方案,为指导针灸临床实践提供理论依据,为现代针灸学理论的建立奠定科学基础。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工作,始终坚持高质量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结题质量的不断提升,实现了科技工作的良性循环。通过系列国家重大项目的科学组织实施和丰富成果产出,促进我校中医药科学研究能力不断攀升,显著提升了学校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支撑了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