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心系百姓,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9-06-28
   

盛夏的通榆,烈日炎炎,高温的炙烤和干燥的风沙让人喘不过气。6月27日,校长宋柏林、纪委书记孙伟义、副校长陈长宝、副校长高文义、副校长邱智东一行带领机关党委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乘车赶赴长发村开展调研慰问。  

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及兴隆山镇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同志。双方领导就目前长发村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深入交流。13点30分,长春中医药大学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长发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通榆县相关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现场会由兴隆山镇党委书记曹立波同志主持。  

会上,长发村村主任臧志安、学校驻村干部张博对目前长发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通榆县常务副县长何忠安作了欢迎讲话并简要介绍了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学校宋柏林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决战阶段,长发村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这与当地政府同帮扶单位的有效配合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接下来大家面临的任务仍旧异常艰巨,学校定会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长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保证帮扶任务顺利完成。  

期间,就长发村土壤改良事宜双方领导也达成了简要共识。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发言,谈了对此次活动的深切感受,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还举行了体育用品捐赠仪式。  

会后,一行领导到协调附属医院出资刚刚建成的长发村志安种植、养殖合作社参观考察,宋柏林、何忠安为合作社正式揭牌。  

下午14点,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到驻村工作队驻地和四同教育青年干部住处进行慰问并送去生活必需品。宋柏林说:“基层农村是一个大熔炉,作为高校青年干部,到这历练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你们要珍惜,锻炼期间注意总结经验教训,端正工作态度,一定要把基层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好传统带回学校”。  

学校领导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各自包保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百姓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据统计,此次共计走访贫困户33户,慰问物资价值近7000元。  

据悉,长发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0户,目前仅剩余12户。三年来,学校协调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在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扶持、医疗环境提升等方面做出努力,加之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长发村已于2018年底实现整村退出。但目前,全村土方改建、自来水改造及村屯环境美化还存在诸多问题,这也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