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感悟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历史情景剧展演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第五届历史情景剧在四象城剧场展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此次展演。  

历史情景剧是《中国近代史纲要》课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是纲要课理论教学的重要补充,也是同学们学习历史、感悟历史的重要途径。  

纲要课历史情景剧演出今年是第五届,本次展演以“感悟历史 不忘初心”为主题,演员主体是正在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的2018级本科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从编剧到导演、从演员到剧务都由学生独立完成。任课老师陈剑担任主要指导,经过班级选拔、年级竞赛,从排练的178个历史情景剧作品,选出20个作品进入复赛,最终推选出7个剧作呈现给师生,它们分别是:《红岩》、《1942》、《上甘岭》、《金陵往事》、《隐形守护者》、《西南联大》、《无名英雄》。  

舞台上,学生演员们用真挚的表演塑造了一个个经典的历史人物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民族危难时刻人民奋勇反抗的斗争精神,表达了学生珍爱和平、崇尚和平的美好愿望和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坚定立场。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