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批终身教授暨首批高层次人才团队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9
   

 

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聘任会议  

 

党委书记张兴海在聘任会议上讲话  

 

校长宋柏林在聘任会议上讲话  

 

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代表王之虹教授在聘任会议上发言  

 

高层次人才团队负责人赵大庆在聘任会议上发言  

 

党委书记张兴海为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王之虹教授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张兴海为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赵文海教授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张兴海为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刘铁军教授颁发聘书  

 

 

校长宋柏林与刘淑莹教授团队签订聘任合同并颁发聘书  

4月25日,学校第三批终身教授暨首批高层次人才团队聘任仪式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兴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党委副书记姜彤伟,纪委书记孙伟义,党委副书记于然贵,副校长冷向阳、高文义出席会议;3位受聘的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10位受聘的首批高层次人才团队负责人及团队代表,相关处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冷向阳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冷向阳宣读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聘任王之虹等3人为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的决定》、《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聘任首批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决定》后,党委书记张兴海为受聘的王之虹、赵文海、刘铁军3位终身教授颁发聘书;校长宋柏林分别与校内第二层次高层次人才团队负责人王之虹教授、赵大庆教授、冷向阳教授,第三层次高层次人才团队负责人王富春教授、刘淑莹教授、张兴海教授、赵雨教授签订团队聘任合同,并颁发证书;党委书记张兴海与宋柏林教授签订团队聘任合同并颁发证书;最后,校长宋柏林为第三层次王洪峰团队代表王朝辉教授、邱智东团队代表罗浩铭副教授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张兴海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首先对今天聘任的三位终身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一直以来以顽强拼搏、默默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是学校的骄傲更是学校的期望。他指出实施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项目在学校人才工作历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人才项目即是学科建设项目、也是人才培养项目、科学研究项目,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层次的有效途径。学校要在现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业绩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发展、创新,要明确学校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希望受聘的高层次团队能够踏实工作,创造标志性成果,持续发力,努力创新,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升。这次高层次人才团队聘任仪式充分证明了学校党委大力推进学校发展的坚定决心,学校党委不仅要对人才工作加大支持,更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上持续发力,使学校事业发展上升新台阶。  

校长宋柏林代表学校行政领导讲话,首先对受聘的各位终身教授和高层次人才团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了这次聘任仪式,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步伐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学校人才工作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发现人才,用好人才;要坚持引育并举机制,聚拢人才,培养人才;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关心人才,留住人才。希望受聘的终身教授和高层次人才团队能够齐心协力,勇挑重担,切实履行好职责,为中医药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王之虹教授代表受聘第三批中医药学科终身教授发言时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继续实施“终身教授”荣誉体系,使一些老专家、老教授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作用。将继续履职尽责,追求卓越,发挥终身教授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承中医药事业实现健康中国梦,积极推进产教研融合,为学校、学科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大庆教授代表受聘高层次团队负责人发言时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实施的这次高层次人才建设重大举措,为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者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他提到感到荣誉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学校争取更大更高平台的科研项目,讲政治,守规矩,带领团队加强项目建设,优化团队构建,保质保量完成业绩指标,为促进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冷向阳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表示,开展终身教授遴选、组建校内高层次人才团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校内高层次人才平衡发展机制。全校要进一步形成“识才、爱才、护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各受聘团队成员要积极有为、勇于创新,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人才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重视、落实、支持、营造人才发展的政策和环境,要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及团队的跟踪管理,积极主动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工作。让高层次人才在氛围舒心、平台广泛、队伍健全的环境下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期,学校将全面启动“杏林学者”工程、“院士工作站”研修计划等系列人才项目及工程,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