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徐邦家先生书法展启动仪式暨继学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9日,学校图书馆联合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基地举办了以“中华德文化”为主题的徐邦家先生书法展开幕仪式暨继学讲堂活动。副校长陈长宝、著名书法家徐邦家先生出席活动。  

徐邦家,曾担任吉林省人民政府调查研究室主任、吉林日报社常务社长等,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以及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副主席。徐邦家先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及多次参加中日、中韩书法交流展,并被国内和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十余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友人及单位收藏,是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书法家。  

陈长宝在致辞中表示:“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性元素,集中代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追求。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个国家要培养人才,既要育智,更要育人。徐邦家先生在讲话中说到,中华德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德树人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当代大学生要多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道德素质、文化素养。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本次书法展揭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徐邦家先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华德文化”和“汉字的奥义玄机”。徐邦家先生与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亲切的交流,就大家提问的中华德文化的传承、书法艺术技巧、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最后徐邦家先生总结道:我们应做好人,做好中国人,做有德的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