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快讯 > 正文
我校3名教授获评吉林省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突贡)
发布时间:2019-07-15
   

近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吉林省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突贡)名单的通知》,本次评选我省共有288名专家获评,其中,我校邱智东教授、刘明军教授、张海波教授分别获评专业技术人才类、高技能人才类、“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类省政府津贴专家。  

本次评审选拔,从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和未来建设目标方面考虑,首次将高技能人才纳入选拔范围;从全省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大局考虑,首次将“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纳入选拔范围;切实增强了各类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使命感,有力推动了高层次专家选拔培养工作的持续性,有效树立了深远的典范效应。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层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学校始终坚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坚持培养与引进并举的方针;坚持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制度保障人才,为人才的引进、培养、锻炼和成长搭建舞台,并提供财力物力支持。  

专家简介  

邱智东

 

邱智东,男,吉林省长岭人,1965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获得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第四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选荣誉称号。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制剂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中药专业教指委委员、国家高等中药教育理事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吉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吉林省现代中药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春中医药大学中药有效成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发改委“长春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医药中试平台”主任等。  

执教32年,主要从事中药药剂学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5项,其中1项主持,4项药学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1项、吉林省发改委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5项等,与企业联合横向课题20余项包括院内制剂、配方颗粒及经典名方开发合作等,目前纵向横向科研经费共计千万余元。于2012年开始作为技术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吉林省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在本领域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文章20余篇,作为主编及副主编出版教材、著作共30余部,共获得各级各类奖项20余项,其中包括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等,在行业内学术影响广泛。  

刘明军

 

刘明军,男,1964年8月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导师,现任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卫生厅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国家级精品课程《推拿手法学》负责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推拿学》负责人,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负责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学术流派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推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等。  

从事针灸推拿教学与实践工作30余年来,在技能总结、技术革新、技术推广、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交流合作、流派传承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临床实践中总结出特色技术3项,主编学术著作40余部,获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省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在技术革新研究中,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流派建设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成功转化2项技术成果;参与制定国际推拿技术等标准4项;研发“一种无烟热磁艾灸仪”获得国家专利;注重教师梯队建设与发展,带领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吉林省教学成果4项;作为国家精品课负责人,牵头组建针灸和推拿两个实践教学团队,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7部。近年应邀到国内外讲学百余次,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影响广泛。  

张海波

 

张海波,女,吉林省长春人,1975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任长春恒康中医医院院长。曾获全国“最美中医”、吉林省“三八红旗手”、“长春好人”、长春市“巾帼志愿者”、长春市“医德标兵”等多项荣誉。现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等。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2年来,始终发扬大医精诚精神,创办了长春恒康中医医院,被省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社会解决人才就业问题。在临床上,充分利用中医辨证施治理论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在中医诊断及治疗风湿类疾病方面,深受广大患者的认可及好评。在科研及学术上,带领团队完成省级科研项目与课题10余项;撰写了学术论文30余篇及著作6部;参与临床院内制剂研究10余品种。在社会公益上,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设立50万元奖学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先后组织开展大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147场,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免费为群众送医药、送知识、送健康,共计投入资金48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创办了吉林省“民间中医师承学堂”,为师承人员搭建了学习平台,进行民间验方与技术挖掘和开发,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突贡)人才的选拔工作,是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专家队伍结构,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选拔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2人次获得该项荣誉。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6045335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